白天也是會有情緒的
而且到晚上就會忘了
這城市太多人
排個隊就感覺得到另外一個人往脖子上呼吸
這些人每天都怎麼過這城市
夜晚又會有怎麼樣的情緒

工作很忙
但彈性疲乏
或許是因為如此情緒才會太多
需要刺激  需要製造
腦子一閒情緒就多了
是恆等式
頭殼裡面的總活動量必相同

他永遠都好冷靜
壓抑直接的反應
擅長結構與分析
我對於他情緒指數很低這一點感到無法理解

然後他在他的興趣裡過於專心
我跟他說他大概也有Asperger's
他居然很得意
我做了個臉部表情問他是什麼意思
他猜錯
但我說
猜對了耶 好棒

我想我需要停止看電影
至少不要每天
或許看點書
書本植入訊息的節奏慢多了
我想這樣對我比較好

雖然最近看的一些他的哲學書還是讓我想很多

很想去個高原住上兩個月
沒有人的地方應該能讓我不焦慮

西班牙文好難聽
這些人問都沒問就坐下在我桌子
離太近
連去公園跑步也摩肩擦踵
我不相信這些人對其他人的氣味都不厭煩

我有一雙很中性的手
不只性別
職業或個性也是
我想我如果只拿這雙手出去跟別人說我是鋼琴家或律師或舞者或咖啡店長
別人都不會懷疑
個性與性別模糊的手
或許當個哲學家
可惜我沒有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