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stress free類型。可能無病呻吟了一點,但本質上快樂無憂。大概是因為我生性冷漠,隨隨便便,對很多事情都不在乎,又缺乏執著。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不論念書或工作,我都一副沒所謂沒壓力的樣子。反正就是這樣,c'est la vie,活著快樂最重要。

到這幾年才發覺潛意識裡對壓力竟然有相當大程度的承受。這些壓力大都是外來的,我想我表面上漠不關心但在心裡還是極富責任感。可恨的社會化,we want to live up to others' expectations。

終於發覺這件事的原因,說起來有點淒涼。年紀大了,離二十幾歲越來越遠,身體狀況簡直像壓力試紙一樣,只要在壓力環境之下,就會有健康問題出現。往往我的主體意識還沒有感覺,身體就先顯現該休息的徵兆。

像現在,葉門人同事請假回葉門六個禮拜。本來還悠悠哉哉,忙碌做著兩人份的工作也不以為意,直到昨天發現兩腿大水腫,才知道原來我隨時在想工作的事情,壓力來了,

該關電腦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