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從紐約上城東區89街跟第三大道走到中城58街跟第五大道上班,晚上再從公司走回家裡。一趟35分鐘的路程,沿途經過紐約高級住宅區Park Avenue跟名品街Madison Avenue,也經過人種混雜擁擠繁忙的Lexington Avenue,風光各異,不著邊際的片段想法常常在腦子裡亂走:
 
 
 
"為什麼美麗的東西都那麼高價"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這些設計師的東西美麗? 是我們被訓練成應該要覺得它們美麗嗎"  "時尚的形成起因於人類對新鮮的需求,那是一種慾望" 
 
"集體意識無法辯駁,雖然有時候非常盲目"
 
"附中人就是合我的胃口。原來吳青峰也是附中的。像建中的人要不就是乖乖唸書考醫科電機,要不就是像T一樣對這樣的風氣進行破壞顛覆,他們的力氣都被侷限在框架裡了,不服氣的人還要為這樣的框架分心。附中奔放的多,合我胃口。"  "高中算是人生很重要的人格塑型時期吧"  "ㄟ,俺爹也是附中的"
 
"he is primitive. primitive... I think that's why we were drawn to each other. we're both so naive in some way."
 
"人對自然的渴望怎麼會沒有再多一點? 每天看著城市的灰色,心都要灰了"  "搞不好我很適合去坐禪靈修什麼的,我想我一直在逃避與真正的自己對話"
 
"最近實在吃太多pastry跟甜點巧克力,今天一定要吃青菜沙拉!"
 
 
 
 
...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