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 寫一寫好像變成真心大告白了,有點嚴肅啦)
 
 
在奇摩首頁看到這個討論
 
因為跟自己的狀況很像,而看到很多網路上的人會說一些"過一段時間他就會清醒了" 之類的話,讓我有一些感概。
 
年紀,種族,門第的差異,甚至性別,在一段關係中是最容易被旁人看到而被拿出來做為反對的理由。尤其對於父母長輩,這樣的差異似乎最不容易克服,對他們而言反而個性上的落差是應該要忍耐然後慢慢磨合的,至少我媽曾經這樣跟我說。但是關於那些個性與內在的差異,價值觀的背道,精神溝通上的阻隔,種種這些外人看不到的不適合,往往才是一段感情或婚姻最終無法快樂長久的原因。
 
我現在關係裡的年紀差異是我所經歷過感情中遇過最小的問題。我們共同擁有很多東西讓我們相信能夠一起超越這樣的差異。以前的戀愛我總是越談越灰心,這一次卻越談越開心。我們知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但是這樣的挑戰符合我們的個性,反而讓我們更珍惜這個關係。或許吧,像大家說的,老了以後男女生理上的變化,或是他出社會以後心理上有了改變,或許或許,會給我們帶來負面的影響,但是這是這段感情需要承擔的風險,如果因為這樣而不要這段關係失去的卻是更多。我寧可因為相信而獲得,而不是因為害怕而失去。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今天我跟我媽說我愛上一個女生,或是我要嫁去給一個非洲人,她的反對會有什麼樣不同,大概對她來說都是一樣outrageous。雖然我從小就任性 (一直到現在仍舊我行我素),但到頭來還是最需要家人的認同。我好朋友的姑姑以前也有一個小她十歲的男友,在一起非常多年但因為家裡人反對一直沒有結婚。前幾年男方好不容易存好錢買了房子要娶姑姑,沒想到有一天被發現在家裡猝死走了,所有一切到最後只變成遺憾。我後來跟姑姑吃過飯,她那麼樂觀開朗,談到男友的死也輕鬆帶過,我為她覺得好心疼。老天爺要不公平的時候是很不公平的。
 
奇摩那個討論串也是家庭成員反對年紀差距的戀愛,我很有感觸。現在只希望爸媽能像一直以來的相信我,相信我們。我是在經歷過一些感情 (遍體鱗傷,是我媽的用詞) 之後才開始現在這一段,那些經歷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也讓我知道對方給得起什麼。
 
所以相信我吧爹娘,我需要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