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很胖,所以最近又發下雄心壯志要減肥。
因為我在減肥,所以沒有辦法把自己吃飽。(我的胃已經被開懷大吃時期撐的鼓鼓的,還是要六分飽它才可望有消下去的一天阿)
因為吃不飽,所以腦子裡會有各種各樣對好吃的東西的幻覺。
 
現在,我想吃飯團。
 
重點是,我想吃台大小小福賣的大飯團。(是還有在賣嗎?)
 
我剛近台大時候的小小福(十年前),還是一個在圍牆裡的小福利社,那時候姊妹花雞排還在側門的圍牆外面賣(同學吃過以後驚為天人,十一點就吆喝著趁人少去排隊,不然靠近中午在烈日下跟幾十個人在那邊排隊可是很苦的)。那個時候飯團應該還沒有出現吧(不確定)。後來小小福把姊妹花雞排招來隔壁搭起棚子,又網羅了一些其他的小吃攤,賣飯團阿姨也跟搭起的棚子一起在小小福旁邊出現了。
 
小小福飯團超級大一顆,料新鮮實在,裡面會包酸菜,肉鬆,蘿蔔乾,油條,還有最重要的滷蛋。每次吃到滷蛋就飽了,剩下的半顆還可以留到下一餐。中午買一顆飯團配一杯隔壁賣的冰奶茶,大概不到五十塊就可以吃好飽,尤其我從小最喜歡吃糯米做的東西,粽子阿飯團阿湯圓的,所以每次吃超大飯團都覺得人生好幸福 (心)。
 
我現在一定是真的餓了,所以想大口吃米。可是台北好遠,距離我變瘦可以再次大口吃米的日子也好遠。
 
 
(google上的飯團圖現在不是日式三角飯團就是時髦的炸飯團海苔飯團之類,找到的這張還是從日本介紹台灣的網站上來的。)
 
(不應該打這篇,越來越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