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家已經很久了,每天換不同的床睡,每天身邊的人換說著不同的語言(just came back to Hollnad from Germany.  The first German word I learned: 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 黑森林蛋糕  哈哈  好吃好吃,只有德國人做的好吃)
 
當每一天的purpose是不停在新環境接觸新文化新體驗,而缺乏熟悉放鬆的家的支撐的時候,其實很累人。我開始晚上睡不著,因為我找不到其他時間可以好好和自己相處說話。每天都是新的人新的事,沒有咖啡可樂,沒有傍晚固定的朋友來電;處處要跟人配合,打電話回家也要商借電話,重新計算時差。
 
比較瞭解我的人或許知道,我對"我的"東西非常在意,常常要確定"我的"只有我可以使用或別人無法侵犯。現在我連"我的"都不擁有,所有的都是別人的,房間浴室路徑床鋪朋友電視冰箱都是別人的。我開始驚慌失措,然後開始崩壞疲累。
 
所以我大概不適合長途旅遊,不適合沒有家。我大概只是為了離開而離開的人,而不是安於無根的自在飛鳥。
 
 
Not a traveler, I'm just a leaver.  我不是喜歡旅行,只是習慣離開。
 

安達魯西亞以後的流水帳等我有想寫的感覺在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