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換上的心臟又停止,哭倒盛裝的新娘。生命中不可承受的不可預期又豈是只發生在星期一夜半的故事裡。
 
你把我的心換掉吧,我心的節奏已老舊,變不出新的旋律。你是心音獵人,知道我不再,試著不再起漣漪。我會回到我一向的和平,在哲學的朗誦裡與自我意識摩擦生熱。你說連你也抓不準我的性感帶,so be it,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皈依世界。
 
你不黑暗,你只是敏感纖細,你只是在演練村上春樹無邊無際的填不滿,所以或許我不追隨你了,我的墮落本質遠比解構主義obscene,我暴力,我污穢不堪,我連哭著愛一個人的時候內裡都是歡欣的。
 
我一邊向下沉倫一邊鋪陳我的拉扯,那些嗑完藥後的暈眩和神智失常的囈語多麼貼近心的本質阿,我的精神需要缺乏前戲地被進入。
 
同樣是雀躍的探險者,你懂我的,哪天我們或許相約到北美館地下一樓平行看著色彩故意鮮豔的拼貼,然後在黃色的夜互相摳挖彼此腦子裡的背景音樂裡的bug。
 
我很早就學習過死亡這檔事,你沒有必要教導我。眼淚留給可以真正無私相愛的那些,你現在給我一顆會奏降A大調蕭邦的心臟,
 
                                                                                                                                                               就足夠了。

 


我看完Grey's Anatomy這一季的最後一集,哭到鼻涕流滿臉來不及找衛生紙。當你以為得到一顆全新的心臟,卻因為忽略血管中的血塊中風死亡,之前所有的勇敢決斷和找到心臟的重生喜悅到底要怎麼消化? 這當然跟我上面寫的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好好對待現在還在跳的心臟吧,餵給它它想要的。人生不只生老病死,一路跟著自己到最後的也不過這顆心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