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情的濃烈消逝,接下來尾隨的捨棄不甘愧疚眼淚也完結,當終於覺得能夠把一切都拋開之後,某天卻總會突然發覺其實一段關係的殘留物很多,多到佈滿生活,多到一些不能再更瑣碎的小細節都有以前的影子。
 
蛋要怎麼煎,要加什麼醬,挑哪片CD在開車時聽,抽尼古丁幾趴的香煙,幾點要打開電視,只喝某個牌子的可樂,這些再怎麼說都不是自己會作的決定,只是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跟著他這麼作了,這樣的習慣居然就在情歌散後無聲無息地印痕在不經意之間。
 
愛他的當下什麼都想模仿他,紅茶加糖不加奶,點兩杯小紅莓伏特加,為了他學會看車,為了他變成conservative,聽他聽的音樂,吃他吃的食物,讀政治,讀哲學,讀藝術,恨不得把世界變成他的世界,然後得到認同感,然後理直氣壯的說: 你看,我們多契合。
 
然而結束那一天不可避免地來到,花好大力氣才看清楚契合抵不過不愛的事實,他卻以各種形式輕輕、密密、交錯縱橫織進日夜呼吸著的空氣分子裡。
 
一直到今天,把sunny-side-up煎蛋加tabasco辣醬放進嘴巴,才發現從來沒有喜歡過生蛋黃和嗆鼻子辣醬的組合,這個組合不過是跟他在一起之後留下的習慣罷了。雖然下次坐進早餐店大概還是會這樣點,大概還是會再加上兩片從來不吃的烤焦吐司塗奶油。
 
只是習慣,沒有什麼特別的紀念意味。已經改變或承繼的習慣沒有必要刻意丟棄或改回來,尤其現在想到他不會再傷心,有他織進的日常生活反而讓今天這樣的自己有跡可循,並且似乎更豐富些。
 
 
日子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