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來就給我一個笑容,開朗但冷冷的沒有感情摻雜。我本來以為她認出我了,後來才知道這不過是她一貫的打招呼方式。
 
在她開口前我快速但仔細的打量了她兩眼,濃眉大眼,沒有染色的黑頭髮往後隨意紮個馬尾,東方臉孔戴著西方女性的自信。漂亮素淨的臉上有對黑白分明的眼睛,搭配一副稍稍帶點侵略性的攝人眼神。
 
我不由得無謂的心虛起來。
 
 
其實如果除去她是我前男友的女朋友這個事實,她是一個很有趣的交談對象。她說話諷刺且挖苦,黑色幽默與令人拍案的機智在三言兩語中就展露無遺。
 
...這跟我的前男友簡直一模一樣。
 
我在她身上聞到與我前男友相同的氣味,記憶中的酸苦突然在舌根湧起。我們持續交談著。她告訴我去年夏天她在日內瓦,於是我們分享了各自的歐洲旅遊經驗種種。話題一轉,她開始談歐洲的政治結構和法律系統,到這無知的我就完全插不上話了。我坐在對面看她精神奕奕不停說著。她講話非常有條理並且具有說服力,我想她將來一定能當一個很好的律師 。
 
 
這個女人,完美得令人厭惡。
 
 
我不知道她對她男朋友的前女友知道多少,為了保險剛剛我還是報了一個假名。我有一點故意的提起說我住過DC,她說 是嗎,我男朋友JP也是那來的。
 
"是嗎?DC是個好地方" 我笑了笑,有一股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的感覺。
 
叫他JP啊,這是他親近的家人才會用的暱稱。我都不曾這麼叫過他。
 
 
然後,我的面前漸漸變成了無聲畫面,她似乎在隱約說著我前男友在克羅拉多的老家。  而我腦子裡唯一能想到的,是我前男友有沒有帶她去過老家的那家餐廳,有沒有趁主餐結束和上甜點之間的間隔在她耳邊低語,說她是他,從來沒能擁有過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