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版面,白死你。大概過兩天就會膩了。
 
 
 
 
「我說大寶阿,哎喲,你怎麼這會兒個又要出門?
啥?白靈昨兒問你是哪個大寶?她攀不起的那個唄!臭婊子給我家寶兒提鞋都不配!
大寶阿,咱王家好說在城裡也是規規矩矩有臉有面的,你就別招惹那種白靈黑水的了唄。」
 
 
 
 
「振保!!」 (很想追出去,但跨了一步終究還是不敢。)
 
 

以上三段完全沒有關聯
 
 
沒有人想當白玫瑰 (這句也完全無關)
 
 
 
會說到關錦鵬,是因為前兩天看到長恨歌的預告。又是上海,與上海女人。所以想到「紅玫瑰與白玫瑰」,所以想到張愛玲。
 
 
 
 
不記得有沒有完整看過關錦鵬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了。只記得張愛玲細細絮絮的,說振保,說正直的上海男人與他的妻和他的情婦。
 
 
 
紅玫瑰說:「我頂喜歡犯法,你不喜歡犯法嗎?」
 
 
 
白玫瑰沒說話,只自顧自坐在廁所裡低頭看著白瘦的肚皮。
 
 
 
振保兩個都要,但到最後兩個都沒得到。振保一直以為得不到是他的選擇,用以悼念這正直的完整。而男人在那時候,是有一點可以決定一切的味道的。
 
 
 
張愛玲的語句細軟,卻字字鋒利。他把紅玫瑰寫得鮮嫩欲滴,大紫大綠,一轉眼一舉手都是想望。闔上書後她的笑聲和眼淚都還繼續流出來似的。其實紅玫瑰又何嘗在乎她有天變為牆上一抹蚊子血,有些事情只需要曾經擁有,而這樣想的人其實隨時都在擁有。
 
我想我們都欣賞敢愛敢恨的人。 
 
 
 
 
話說貪心的,都是男人。
 
 
 
 
 
 
 
長恨歌官方網站: http://www.everlasting-regret.com/
 
(也不能說不喜歡關錦鵬,一個人去看「藍宇」在當年是個很美妙的經驗。
應該要說,上海不再流行了吧。至少對我來說,那是太遙遠的東西。所以沒有想看長恨歌,雖然有胡軍。)
(啊  胡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