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真的不懂。

 

今天跟同學談天中說出一句話,「我們這種小家庭出身」,突然感慨。我是小家庭出身,親戚們都散居各地,各自為政,甚少干預彼此的生活。從小我的家人就只有爸爸媽媽和妹妹,以及早年的奶奶,這樣而已。

我的爸媽爺奶都帶著一副孤雲野鶴的個性,清清高高自掃門雪,很是個人主義。我於是承繼這種特質,背負自由羽翼。父母對我全心信任,以身作則教導我擁有開闊心胸,隨時隨地自我提升。我從小到大沒有經驗過大家庭那種隨時互相照應卻也互相牽扯的羈絆,無法瞭解傳統的親情價值。

我認為的愛是完全的信任,而這點似乎與別人認為的愛有極大衝突,讓我一直以來很困惑。別人的愛(傳統上來說)是擁有,是刻在心頭的佔有,我沒有辦法想像因為愛一個人而甘願把自己的生活和心情摧毀。對我而言,再怎麼樣都應該以照顧自己為優先的。

而現在我開始認為我的不懂是一種不對。

 

我並不渴望那樣的親情模式,但,或許我應該更去體認與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