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知道你沒有別的意思,但謝謝你讓我想了這麼多。)



photo by A featuring R (oh what a coincident!), my lovely cousin and sis



「我覺得我好像快要變成R了。」聽A突然來這麼幽幽一句,讓正在仰頭喝水的我忘記吞嚥了兩秒,差點嗆到。春天午後,陽光一下子變得好刺眼。

R是我前男友,而A可是親身經手過我那起緋聞事件,我完全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

以往對於眾人的指責,我一向是抱持由它去的心態,眾不成我,我無須鄉愿 (這詞最近好紅拿來用一下)。但這種突如其來的拐彎抹角的怨懟,卻搞得我背脊發涼。原來我的任性妄為在朋友眼中也是這麼昭然若揭。A與我為友,當時因為R的事鬧得滿城風雨的時候,必然只能包容我的胡鬧,而不忍責備我的不負責與不成熟。現在朋友成為被任性妄為犧牲的當時的R的那一邊,結果居然就是被我這種人害的。我心中充滿不捨,卻又隱隱感到不安,我知道我現在只能讓他運用自己的judgement,因為A在這方面神奇地很少出錯。

感情無關對錯,各人有各人的傻和堅持,和放任和決絕。我不知道我們的狀況到底相不相似,但只希望朋友幸福,至少至少,要快樂。

總之這次我要換邊站了。我把水喝完,向著太陽笑了笑。「我知道你有承擔的心理和能力。Do whatever your heart says is the best for you.」



然後我們沉默。然後我們聊起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