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nus_apod  

 

十五年前,

確認對方的心意以後,我們歡欣度過能相聚的兩個月,山是我們的傾吐,海是我們的妄念。

臨去前,你把手上的卡地亞取下給我,話也沒說。

我從此戴在胸前,多少男人問我,我只淡說是家傳。

 

十年前,

你來,從一個遠方來刻意打擾。我把家裡淨空,假表排好,整整兩天與你足不出戶。

你從廚房端出許多盤菜,說你都這樣煮飯給一個女孩吃,同時也說了關於和其他女孩的煩惱。

我覺得你燒的菜很好吃,一邊吃一邊認真憂慮你的憂慮。

 

五年前,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回到同一個城市,意外發現時我隔天就要動身離開,不久後手機沒電了,你找不到我。

好不容易在旅館連上網發短信,見到面時已經是深夜,街邊盡是喝醉酒人的吵雜聲。

再一次擁抱,你的身體鬆軟了(想必我的也是),眼神卻愈發堅毅深遠。我想這是一種男人成熟的表現。

你抱怨現在遇到的女孩都只想結婚。

你看向我左手鑽戒,撫過我空洞的胸前。

 

今年,

五年來發生太多太多,我不再是我,而是滋養他者的一灘攤開的溼泥。

 

而你,親愛的天王星,

拜網路所賜,我偶爾會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你,直到看到你終究決定結婚。

照片裡你的眼神又轉為含蓄沈穩,配置閒散安定的臉龐。

 

今年要再見的吧,我該去哪裡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