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個人,點燃一支香煙。
很久沒抽了,我右手失拍的韻律顯得有些笨拙,
說不出口的始終說不出口。
三月四月的交界,空氣漸暖,我漸漸感覺不到那曾經凝聚的餘溫。
索然無味。
每個人都在不誠實的活著。 
 

好久沒有一個人在星期六的午後醒來,前幾個禮拜工作、生病、生日、拜訪朋友的,週末都在忙碌中一下就消失,心裡卻很不踏實,怕要失去了我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覺得擁有的東西。
 今天終於回到親愛的星期六懷抱中,我在醒來之前作了個很久沒作的探險夢。醒來,吃完兩個蛋塔,玩完貓以後,上網隨手打開學長的網頁,聽見陳綺貞唱起這首表面的和平: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我曾經認識你
像小孩的任性
我曾經凝視你
你眼睛裡的熱情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曾經小心翼翼
維持表面和平
曾經認真反省
不唱昨日的歌曲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身體裡某處繃緊的弦無聲無息斷裂,一直以來迴避的曾經,在菸燒盡後蔓延爬上我全身表皮。
把歌反覆聽了幾遍,我終於決定放棄否定昨天的能力,決定對自己誠實,承認我在某個冬天把鼓漲跳動的心小心翼翼地給了某個人,承認那樣的記憶持續溫暖著每一個孤獨的晚上。
 

今天我,想念,試圖用盡我全部的力氣與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