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過你。
你金髮藍眼,優雅自負,走路習慣靠左邊。
你壓抑。你流淚,
你放縱,你每天準時在下午三點點燃一支大煙。
你世故,一開口就是一個世界的吞吐,
你受過高等教育。你有你檯面上的矜持。
你吞嚥風霜,在秘密的地方有著紀念性的刺青,
你物質拜金。
你附庸風雅。
你冷血迷亂。
你墮落沉淪。
 
我知道你。
你笑,我會跟著笑,
你哭,我心裡就下雨,
你是我的出口,
你是我,眼睛正視的前方。
 



我今年秋天要去倫敦唸書了。雖然當初是先想到要去倫敦才想到可以申請倫敦的學校來當作檯面上的理由,不過我決定這次真的要好好唸,上次唸書混得太兇,覺得什麼也沒學到,這次我可是認真的。

 
 
大部份人一聽到我要去倫敦唸書的反應通常是問我: 是公司派的嗎? 是什麼英國才有的了不起的program嗎? 為什麼會想要去英國? 荷蘭法國也有很好的學校。
然後我會說: 跟工作無關,因為我再過幾個月就會辭職;不考慮荷蘭法國,我只想去倫敦,嗯,不是英國,是倫敦。
 
是啊,你可以說我天真浪漫,你可以說我不切實際不想未來,但不管怎樣,我要去倫敦的目的就真的只有那麼一個: 去倫敦
 
就跟當初來紐約一樣,我想要住在這個繁華大都市,所以來了紐約。現在紐約住完了,我想去住倫敦,守舊新穎腐敗安樂煙霧瀰漫的倫敦。
 
 
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