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倫敦的時候住在Brick LaneShoreditch旁邊,那是一個混雜了畫廊街頭藝人英國藝術與個性小店(喔,還有世界馳名咖哩餐廳)的地方。到處可見的牆壁塗鴉,緊身褲白皮鞋英倫男孩和螢光粉紅日本女孩,這裡永遠都很隨興自我。
 
Banksy算是最出名的英國街頭藝術家,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他神出鬼沒的在牆壁上留下許多極具個人風格的塗鴉。他的stencile作品散見倫敦各個街道角落,其中最密集的就是Brick Lane和Shoreditch了,如果走在Brick Lane上往兩邊牆壁仔細尋找,很容易就會發現Banksy的塗鴉和簽名。
 
我是到了倫敦才知道Banksy,在Brick Lane裡看過他的創作之後對他開始著迷(secret identity也太酷了)。他的作品諷刺又詼諧,常常也有莫名奇妙的神來一筆。譬如這輛在Brick Lane上的粉紅車:

Shorditch的反戰微笑武裝警察:

最出名的大概是這幾張:

maid pulp fiction (在公車站牌上方的建築物牆上)

當然除了塗鴉,他也有一些在室內完成的畫作: (開過不少英國女王的玩笑)njon

雖然之前一直在抱怨倫敦,不過至少我住的地方離這樣一個藝術創作中心很接近,星期天的時候去逛逛那裏的市集market,也是住倫敦的樂趣之一啦。

 

相關連結:
Brick Lane: http://www.click4bricklane.co.uk/12.html
Art of the State: http://www.artofthestate.co.uk/Banksy/Banksy_photos_thumb_001.htm
Banksy: http://www.banksy.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