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又開始痛了。


沿著東河慢跑,用耳機隔絕其他擾動。風景漸漸往後,淡藍色大橋漸漸靠近。河和天空在右手邊,另一旁則是快速道路,車子離得很近,呼嘯,有點聽不清楚耳機裡的歌詞。

閉上眼睛。


想像是在東河裡游泳。


慢慢地呼吸開始跟上規律,除了越來越近的藍色大橋,週遭全部成為一場模糊。萬念俱灰的滅絕,復興單一目的,游回熱帶島嶼南端寧靜的海,就可以碎裂成單一情緒分子而遠離,審判,

那樣殷殷切切。


耳機裡的歌曲節奏變快,不自覺也開始越跑越急促。呼吸亂了,帶起最近的惡夢。兩三天前的那集,被有個人帶領著在時間的線上前進後退旅行。那些一直以來細細遵守的四月然後五月,先過立夏才過芒種,看完大角星再等織女星從東方升起等等先後順序,被理所當然地棄之腦後。在失去時間知覺的慌亂下張開眼:東河,水綠天白,直線性與可預期性,醒,藍橋依舊在前,

無可奈何,
柔軟安心。


橋終究到了,站定之後胃一陣翻攪,朝河裡吐出一池魚腥或者兩棲。還是痛。

回頭看來時隨汗水脫落的滿地煙硝,倒轉跑進,又成為下一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