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越來越困惑。我發現我可能真如jao所說,可以是任何人的知己。
網路太方便,我在閉關這陣子逛了太多不同的個人報台和部落格。有正統文學性的告解,有恣意飛揚的孤獨,有開放熱血,有冷眼旁觀,有人娓娓崇拜著蘇軾談論著新詩應該的架構,有人在香菸可樂裡流眼淚用身體愛很多人。可能是因為個人網站的個人性質,大家都異常誠實以手寫心。
而對於這一個個風格迥異的文字或影像,每一個我都感到巨大的認同。嗯,或許我是認同他們的誠實,因為那些只是為寫"文章"而寫出來的東西,我通常都快轉跳過,只有誠實能貼近人心本質,而我每每讀完不管陽光黑暗旁觀主觀的誠實人心,我都覺得好像找到一個知己。
所以我的媽阿,人心(人性)到底有多多?我怎麼會對那麼多不同角度的想法有感觸?
而這只是文字,還有音樂,還有電影,到處都是人在放射情緒與你交心,你有共鳴就勢必接收,偏偏我到處都有共鳴,只好越來越疑惑。所以我是好人還是壞人,是正面的人還是負面的人,是紅色還是黑色,是自由還是禁錮,是憂鬱還是快樂,是和平還是好戰,是隨和還是主觀。
我又想太多了,這樣的定位遊戲或許終究沒有必要。

 .....這篇真的很不知所云..沒有重點......
本來有想把它搞得有重點一點  可是真的懶得..
不要讀得很累啦
這只是我尋找自我旅程中的凌亂腳步   只是給自己的記錄
( 收到很多抱怨   特別來解釋一下)

我可以記住很多,也可以忘記很多。
 
一心嚮往憤世嫉俗的個性,小時候把陸游"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孤高寫在書的封面侍奉,可惜我骨子裡熱愛人世,人心種種總令我心癢難搔,見獵心喜,我垂涎所有人性積極面和黑暗面,於是世俗到不能再世俗,好事壞事作盡,我的標準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
 
墮落因為愛,愛不遮蓋的髒亂,你遞煙給我我會抽,因為我喜歡你遞煙給我這一個從想法到行動的完成,我不介意失去控制,因為那真,人們把所謂黑暗面給黑暗化了,從此以後那些開始需要遮掩,從此以後一切變的有趣,潘朵拉跳舞不停。
 
我也覺得人生在世上是應該要做點什麼的,我喜歡早晨六點的陽光,我喜歡呼吸新鮮空氣,並相信微笑可以化解紛爭。愛錢,錢是價值,錢可以得到,愛朋友,愛切割不斷的家庭,我對沉溺放縱的人嗤之以鼻,我特別喜歡在表面假裝,同時相信以努力完成願望。
 
我在全面的拉扯之下變成一個很綜合,中和,過於無所謂的平凡人,隨著不同光線變色,對每種挑逗都有反應。今天愛智商高的男人,明天到荷蘭坐火車,都好,今天棉被太暖睡過頭,明天下雨不出門,都好。一切都好。
 
 

下雨。愛到無愛。堆砌幻覺。
冷的話,加件外套就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