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7  

連日來斷斷續續在發燒,不知怎麼老想起烏魯木齊。

那天日頭斜晒,我與一位客棧認識的朋友並肩走往街上,我們換了兩次公車到博物館,看完展覽就近在巷子裡的無名小店吃了兩碗水餃。回頭路上不知誰說要步行回去,另一個人欣然同意。一切興之所至,隨意轉彎都是風景。

一路上買瓜買果買咖啡,相談甚歡。烏魯木齊畢竟是個國際大城,從兩張一元的哈薩克餅到一杯六十塊人民幣的香港冰咖啡應有盡有。我們停在寬大卻雜亂無章的多交路口,感受著中國的那種大,和異地相識的短暫緣份。烏魯木齊有別於中國其他城市,人種雜多,語言迥異,灰塵飛滅,大而無章,與我平日熟悉的世界那麼不同,卻硬是帶了點親切。

當時就知道這個下午將會成為我日後的夢,因為它是如此獨立於現實之外,沒有計劃的不經意的淡然。這樣的回憶將會是塊狀的,缺乏時序觀念,無須回想便會奇妙出現。

 

恍惚中我起身打開電腦,寫封email給那天的朋友,告訴他我近來的重大人生轉變。他將是我最後一個通知的人。我想我終於跟流浪的日子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