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xit.jpg

這真是一項大工程。

 

好不容易跟對面店家借到初二十六拜拜用的鐵桶,幸好這裡也算住商混合,還借得到這種燒紙錢的東西,要不然我可能真得跑一趟路到無人河岸。

火柴也沒有,只摸得出一支從紐約陪我到現在的打火機。上面的藍色洋基字樣早已斑駁,這麼多年了,每一次以為它不見卻總是找得回來,油也從來沒用完過。

我到陽台,把盆栽搬開清出一塊空地,桶子擺中間,確定風向,確定打火機在牛仔褲口袋,轉頭去搬筆記本。

 

第一落,少女情懷的顏色封皮,書頁被撕折得亂七八糟。以前常把筆記本裡的小話撕下來當成情書送給心儀男生,覺得那是全天下最浪漫的事。現在想想原來我從小就是這樣只放不收,不太檢點,也沒有在顧慮是否給別人帶來困擾。

 

第二落,小本小本的厚皮筆記,要去紐約之前台灣朋友送的,說知道我會用到。當時滿滿用英文寫的心情現在看來狗屁不通,只知道是在悼念離開前破裂的感情,零落夾雜著英文單字清單,還有一些別人的姓名電話。這些人是誰?好多我想不起來了。

 

第三落,再也沒重新打開過的一落,最低潮,一直覺得只要不重新打開就可以假裝人生沒有經過過那一段。"I think that's called cheating." So what? 是我的人生,反正今天之後都要失去意義。

 

最後落,拿起來放下,又拿起來又放下。勇氣應該用在什麼地方?我察覺到自己抱著這一落在哭,因為拿不起來,因為放不下。我討厭不敢的人,卻已經聽不見自己的心。全部燒掉以後真的可以產生新的信仰嗎?

 

好煩,心一橫手一鬆本子就全掉進桶子裡。沒人陪我做對,也沒人陪我做錯,我只好擅自決定洗掉重來。他們說新的信仰將像白紙,不會把人困在迷惑。

用最後落的最後一頁當引信點燃,突然之間有股deja vu,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以前有在一樣的風向裡燒過一樣的筆記本,而如果有的話是不是代表我將來不可避免的需要再燒一次,或兩次三次。

 

風突然轉向,西南風起。

三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