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八年在我身上,不過是讓一個異鄉人的身分清晰,之後模糊,之後又復清晰。
如果這八年放在你身上,說不定你早已把一座灰飛煙滅更替成繁忙城市,或是改變了人類流動的路線,加諸演化流傳的耳語。

多出這些歲月只意味著我不斷重複累積罪孽,深埋,遺忘。只意味著我多了好幾年去學習不在乎,學習被忽略。只意味著我多走過很多毫無牽掛的風景。
我只是一個人。
而你是一朝代。

如果可以把我多出來的這麼些年給你,我想風也會為你改變撫撂角度,或許眾人會同聲歎息,或許海洋提前哭泣。
你是否豔羨我身上多餘的歲月?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需要幾個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