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去冰島的。
 
冰島聽在耳裡只有荒瘠,人煙稀少的石原和等待遊客的溫泉。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們在冰島開上半天車,只看到一片片牧場或板塊岩層,與同路的觀光客。但冰島卻泰然自若的美著,觀光客不觀光客,她都從冰原流下大大小小瀑布,或從地熱噴出間歇泉水。
 

 
旅程的第一天,我從紐約坐red eye一早先到了雷克雅微克等同伴三人從奧斯陸飛過來。我早上六點下的飛機,坐機場客運到downtown也才七點,hostel的人不讓我check in,只好在客廳裡閉目養神一會兒,睡不太著,決定出去走走。走阿走的走到公園,坐在椅子上被太陽曬的暖烘烘,竟然就在公園椅子上睡著了... 還好冰島治安良好,一覺醒來財產都還在。
 
這天是星期五,雷克雅微克街上有不少人在表演。
 

第二第三天我們租了台手排車,開去附近的景點,因為時間不多,我們走的是最熱門的路線: golden circle, blue lagoon (day 2) & Seljalandsfoss, Skógafoss and Skógar (瀑布們還上了小冰原的最邊邊) (day 3)
 

冰島優格跟別的地方很不一樣,比較扎實香濃,好好吃喔!! 我十天後從奧斯陸回紐約在冰島轉機的時候又吃了兩盒,因為回來就吃不到了哇!

 

半夜兩點天不黑。冰島,儼然遺世獨立的姿態,就算在破產的現在,還是悠然冷靜地讓遊人來,遊人去。事實上這一趟的北歐國家都有這冷靜面貌,只是冰島似乎更超然一些。

 

回紐約的飛機上看了冰島團Sigur Rós的documentary "Heima."  It's simply pre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