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我很愛他,雖然我想他大概不知道或不會喜歡我用愛他這種字眼來形容。
 
不知道他記不記得,有一天天氣很好,我跟他跟另外一個我也很愛的朋友翹了課,騎摩托車去深坑大樹下吃豆腐。我還記得那天天空的藍,和摩托車在陽光下反射的光。還有一次我們晚上開車去陽明山,把腳翹在dashboard上,聊著當時覺得很重要的事。年輕時候的困擾總是可以很隨便就說出來給同伴聽的。
 
我們玩笑,寫詩,喝酒,抽煙。他問我我覺得自己是什麼顏色,我忘了我的回答。我覺得他是紅色,有一年在他的生日卡片上我也這樣跟他說了,你應該是紅色。因為熱情,直接,還因為笑的時候會露出很大顆的牙齒。
 
他總是先我一步對於我們青春的疑問想到一些解答,所以我很喜歡讀他寫的東西,想他想過的事情,他比我先學會抽煙,先學會城市,先學會存在。有的時候我會想跟他談個戀愛,告訴他他影響我很多當初還在成形階段的想法,告訴他我有很多回憶都跟他有關。但是他連橘子都不會剝哩,而且喝醉酒的時候會亂踢東西。再說我太高了,長的也不像黑木朣。
 
然後有一天,他來找我,幫我的貓買了很多禮物,也跟我聊了很多。然後我才知道,他比我先學會的東西比我之前想的多太多了。我自以為的秘密,在他面前只是一個過程,他流掉的血似乎把他的紅色調淡不少。所以我陪他喝酒,跟另外的另外一個我也很愛的朋友帶他到傍晚的白色大門旁邊抽煙。我們的煩惱還是這麼多,夜晚的風還是這麼涼。大家聊著,許多是有關長大以後才出現的困擾。然後場景似乎回到了青春的陽明山,雖然只是似乎,但是那也很好,因為我們都回到了有同伴的時候。
 
 
說到這裡還沒有重點。我只是想說,有很多朋友對我很重要,有的時候那重要性甚至超出我的想像,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冷漠的人。他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重要的朋友,我好像現在才發現,又好像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