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突然喘不過氣來,坐在辦公桌前像是四周氧氣被抽空,像是貼近水面還嘗試要呼吸。
 
我有時候對某些負面情緒反應很遲鈍,要等到生理症狀出現以後才會知道 「喔,原來我壓力大。」 或 「喔,原來我心情不好。」  吸不到氧氣就是症狀之一。
 
 
啊,原來我心情不好。
 
那今天就決定放空了,一整天我都在公司一直發呆,什麼建設性的事情也沒做,讓空虛感慢慢吃掉我的五臟內裡。
 
 
年紀大了以後,生命中的是非題越來越少,很多東西不再是問自己這樣快不快樂或值不值得,打個圈或叉就可以解決。現在學會開始算計事情的得失輕重,有了這個,就得不到那個,有的不一定是真正想要,卻可以填補心上另一塊的小小不滿足,所以做了一個不太快樂的決定,強迫自己去忽略不可得的空洞感覺,每一題做完後都打上個似是而非的圈叉。
 
這些計算題磨掉了眼神的光彩,磨掉真心的微笑,磨掉勇氣,磨掉熱情,等下次回過神來,全身的血液已經被抽乾,剩下一殼透明形體。
 
 
就像今天。我透明。我空。                            
  

心沒有寄託,在人生旅程上是多可惜的一件事。
真的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